close

今天放學回家跟往常一樣在那個分岔路口分開,我和她背對背,想著各自複雜的情緒,而我低著頭看著自己與她重疊的影子,就像我與她重疊的心情,卻有股莫名的心痛,原本想轉過去叫住她,卻什麼也說不出口,生氣得數落自己無能,(我這個大遜咖)當我要踏出第一步時,她先開口了:【程皓哲!那個 ......嗯】

聽到她叫我的名子,我嚇了一跳,趕緊把頭抬起:【幹麼!紫悠】然後把身子轉過去,影子也跟著轉動,像我那跳動不安的心,原本,以為會看到她那清秀的臉龐,卻看到她漫不經心得踢著路上的小石子的背影,似乎在掩蓋她的不安。

【喂~紫悠】我把聲量提大,那張被夕陽曬紅通通的臉總算翻過來,手上拿著一封信,遞給我,小小聲的說:【後天學校有晚會,你可以嗎?.......恩!就這樣,掰掰】很快得轉過頭向太陽餘暉的那個方向跑走了

我注意著她臉上的一舉一動,在她說完話時,眉頭稍稍皺了一下,還有遞給我信時那羞澀的表情,我的臉不知道是因為夕陽曬,還是太緊張,竟然紅,連嘴角也忍不住上揚,隨之把臉沉下來,把手中的信捏得緊緊的,聽到心臟噗通噗通跳個不停,突然莫名大笑【哈哈哈哈哈哈】整個小巷都是我的笑聲,原來這就是初戀,在高二的學期末深深的感受到,胸口的悸動漫延整個暑假。 

我一路狂奔回家,臉上還掛著笑容,到家時氣喘噓噓,臉倒是差點抽筋,書包一扔,立刻坐在書桌前粗魯的把信紙打開,一看到那用藍筆寫的端整字體,臉頰又紅了一圈,(在笑下去會很噁心)在細細品味她寫的字句,一遍又念過一遍。

信裡面寫:    皓哲: 

            第一句話先謝謝你,謝謝你總是陪我回家,總是這麼體貼,一開是我把你認為是好弟弟,呆呆傻傻的,很可愛

            直到上高中我才發現,你變懂事了,懂得保護,我也帥了幾分,還有你那充滿陽光的笑是未曾變過的,我的心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中的傷口也被你療癒好了,我對你有太多謝謝,所以想邀你參加晚會好嗎??有些是我想親口對你說~當然這還是 

            秘密。

            PS :  你一定認為我很古板吧!21世紀那還有人用信~但我認為信是最有誠意的       紫悠

我大概讀熟後,就慢慢收進抽屜,我媽突然打開門說:【如果看情書有讀書認真就好了】然後嘆氣一聲大力的把門關起來  !碰!     

我無語的把書擺在桌上彈起貝斯,然後想著她,每次笑的神情,原來我以經無可救藥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